[商配廣播劇]<City of Angels>

廣播劇名:City of Angels

張福正 x 孫睿揚

『他路過我,經過我的生命,成了我的因果。』

在泰語中,Bangkok又被叫做"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意思是"天使之城"。

 

長佩文學、靜安路1號原著,貓耳FM出品,回聲漫響工作室製作。

 

開播日:一季-2023/12/22,共15期正劇,2集預告,1集番外。其他福利內容隨機掉落,正劇每集時長約30分鐘,前2期免費收聽,共279鑽石。

 

目前進度:全一季已完結,坐等FT!

 

整體推薦度:[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0.5(我很喜歡這部劇,只有一咪咪小缺點,要不然也可以到六星~)

原著劇情:[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0.5(劇組很用心,除了還原主要名場面外,改編的地方也很棒!)

CV表現:[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0.5(第一次聽孫睿揚的主役,覺得很不錯!和正正有CP感!協役也都很棒!

後製:[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0.5(劇本和後期很厲害,轉場超級滑順,主題曲和BGM也都很棒!)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某天不小心瞄到有同好介紹<City of Angels>,沒看過原著的我,想說來盲聽一下吧!聽了兩集之後......哇塞!突然被這部劇的異國風情所吸引,然後再看了一下劇組:咩導/後期南瓜/編劇鱸魚肥......雖然我和鱸魚肥不熟,但至少咩導和南瓜是我熟識而且覺得品質保證的劇組成員,因此毫不猶豫買劇。

 

但我買了劇之後,又抽風的想先看完原著再來聽......於是等看完原著再來一氣呵成的聽完,呼!超爽!

 

這部是孫睿揚的第一部商配主役劇,讓我很驚豔!因為我已經先看過原著,我覺得他的聲音和給我的感覺超貼寧宇!而正正更不用說,一出口就撩!也許很多人覺得阿崇是個渣渣,不娶何撩啊!但其實他一開始表現得很坦然,他的價值觀就是活在當下,也明確表態只做寧宇一日的情人,從未給寧宇承諾,而寧宇也表現得他可以放下......但寧宇掙扎許久,還是放不下,因此追到泰國去,故事就是敘述他勇於追愛而且最後追到了的心路歷程,也是阿崇被寧宇救贖的心路歷程。

 

我會被這部劇吸引,除了兩位主役CV的感覺很貼原著角色,重點在於南瓜大大的後期超讚!每集一開始是"現在進行式",報完幕之後,則是"過去進行式"。認真的說,若光看文,我們自己能夠經由靜安路1號的文字,想像泰國的風、泰國的街道、泰國的寺廟......而沉浸其中,但做成廣播劇,若沒有好的後期支撐,整部劇會顯得很無趣,畢竟最多最多的,就是主角兩人的對話,或是兩位主角內心的OS。在後期南瓜大大和編劇鱸魚肥的處理之下,我覺得聽劇時很有畫面感,然後能夠理解寧宇在那樣的氛圍之下,為何對阿崇的迷戀愈來愈深。

 

聽著阿崇撩人的嗓音,除了寧宇被撩,我也一直被撩啊!心臟都怦怦跳XD。我很喜歡寧宇的聲音,妥妥一理工男,很古意,就算內心小鹿亂撞,講話仍是很冷靜。但當他敘述著自己與父母親的關係時,我還是落淚了,很想抱抱這小可憐。除了兩位主役,飾演三姐的落子成玉也很出色!她的歇斯底里、喜怒無常,造成小阿崇許多的陰影,讓他不敢相信愛情。飾演寧宇母親周嘉欣的陳景妍,在最終終於反省到自己對寧宇來說並不是一個好媽媽,這段我也有被感動。

 

整體說來我覺得每個協役都恰如其分,但我有一個疑問......飾演阿崇師父的陳思宇的聲音好聽,可我一直在想...師父不是泰國人嗎?雖然他有去過中國幾年,但...完全沒有泰國口音的嗎?還是師父其實是中國人,但來泰國的寺廟當住持?除了這個,其他的部分我都很喜歡!主題曲<失重>也非常貼合<City of Angels>的劇情,音樂超適合在旅行或是去海邊的時候聽!

 

然後我想說說讓我覺得封神的第十五集!南瓜大大我愛妳!把車做得好唯美又特別,融合調酒杯盞磕碰的聲響,聽得都熱了!最後的番外"他們"讓我感覺他們兩個好幸福啊!現在好期待FT,想聽聽咩導/後期南瓜/編劇鱸魚肥的創作歷程,到時再回過頭去聽劇,又能發掘出很多不一樣的感受啊!大家可以先試聽看看感覺,我只能說買劇不虧!推推!

 

 

製作組

原著:靜安路1號

監製:插座兒不通電/青什

製片/劇本監修:青什

配音導演:楊凝

編劇:鱸魚肥

後期:南瓜

項目統籌:歐神

對軌:少年

擬音:蚊子

音效編輯:包ZA

配音助理:李曜歡

泰語指導:蔣欣容[泰]

海報畫師:芝桃

標題設計:CTanG_倉橋

字幕:OCIR.字幕組

 

 

配音組

阿崇:張福正

寧宇:孫睿揚

周嘉欣:陳景妍

高昊:家康

寧仲海:邢子皓

月月:蔡海婷

盧卡斯:夏雪峰

三姐:落子成玉

岩兵:夜叉

小阿崇:黑特

雅雅:楊凝

老楊:喬木心

師父:陳思宇

公主:戈昕宇 公主(友情出演)

大師兄:張遠韜

阿米:蘭酒

塔娜:葉知秋

參與配音:劉知否/夜叉/Yaksha/張恩澤/喬木心/黑特/蘭酒/蔡海婷/雲安/姜賀/唐子晰/家康/戈昕宇/來曉風/張遠韜/陌上琦

泰語配音:鄭景伊/唐迦南/李天支/蔣欣容/當朝一品/廖子章

 

------------------------------------------------------------------------------------------------------------------------------------------------------------

[商配廣播劇]大推<City of Angels>

◆主題曲《失重》Loss of Gravity

演唱/和聲:溱桑

作詞:未及昭聲

作曲/編曲:藤崎花音

吉他solo:蔣俊杰

混音:趙卓鵬

封面設計:橙汁

監唱:阮栗、未及昭聲

策劃:青什

製作人:溱桑

歌詞:

燈光早就暗得 發昏  The lights have been so dim That I feel dizzy

一個眼神叫人 站不穩  A look is enough to make me feel unsteady

調一杯酒還是調控體溫  Is he making a cocktail or manipulating my body heat?

氣泡在上升 心卻一直下沉 下沉  The bubbles are rising but my heart keeps on sinking

 

或許 人總是缺一個藉口 來交換一個吻  Short of an excuse to give a kiss Perhaps we are always

害怕 可以做一日的情人 沒下一日緣份  But not fated to be the next day Afraid that we can love for one day

 

我們 沿著大海 飛向地平線之外  Outward of the horizon We fly along the sea

隨音樂搖擺 聽不見命運安排  Unaware of what fate has in Sway to the music

烈日下暴曬 蒸發成了雲彩  Lie under the sorching sun Evaporate and become the clouds

在風中相愛 或是忽然被吹開  Or Suddenly get blown away Fall in love amid the breeze

 

乘上不知名的洋流 漂向哪個半球  Drift toward whichever hemisphere Hope onboard an unknown current

遇到冷氣下場大雨 還愛著這種氣候  But still love this weather Encounter cold air and heavy rain

明天不會天長地久 那就去追求今天的自由  Tomorrow won’t go on forever So chase after the freedom of today

 

不需要發燒 也持續高溫  I’m always burning up Even without a fever

不需要圈套 也能落空 失去平衡  Lose my balance may still drop through Even without a trap

 

難道 還要用清醒的藉口 接個糊塗的吻  Under the guise of sobriety Must we exhange a nebulous kiss

哪怕 你我做一日的情人 有一日的緣份  For one day? And are only fated to be  Though we’ll only love for one day

 

我們 沿著大海 飛向地平線之外  Outward of the horizon We fly along the sea

隨音樂搖擺 聽不見命運安排  Unaware of what fate has in Sway to the music

烈日下暴曬 蒸發成了雲彩  Lie under the sorching sun Evaporate and become the clouds

在風中相愛 或是忽然被吹開  Or Suddenly get blown away Fall in love amid the breeze

 

乘上不知名的洋流 漂向哪個半球  Drift toward whichever hemisphere Hope onboard an unknown current

遇到冷氣下場大雨 還愛著這種氣候  But still love this weather Encounter cold air and heavy rain

明天不會天長地久 那就去追求今天的自由  Tomorrow won’t go on forever So chase after the freedom of today

 

我們去哪? 去追吧  Where are we going? Go, chase after it

不論我們去哪 去追吧!  No matter where we will go Chase after it-go!

 

當喝下微醺的黃昏  When we swallow The slightly drunk evening sky

即將離開地面私奔  And elope together Soon we’ll float up from the ground

 

 

 

◆片尾曲《蝴蝶》

作詞/作曲:撬鎖老羊LeO

編曲:土土/O.J.橙汁

混音:O.J.橙汁

 

 

◆插曲《一尾魚》

演唱:金漁

作詞:花生

作曲:溫說辰

編曲/製作人:侯江浩

吉他:祝凡

錄音師/混音工程師/母帶工程師:不知名混音師

和聲/編寫:小手鵝

藝人統籌:潘登

製作統籌:司徒小春

監製:何施瑤

出品團隊:HOTPLAY STUDIO

發行方Publisher:訊飛音樂

 

 

延伸閱讀:[BL小說]小推 靜安路一號<City of Angels>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