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翻車.jpg

廣播劇名:網戀翻車指南

袁銘喆 x 倒霉死勒

——哥哥,你看我這喉結性感嗎?

 

簡介:晉江文學城醬子貝原著,南星白馬工作室携手舍魚文化、貓耳FM聯合出品,現代網遊廣播劇《網戀翻車指南》第一季,8月16日起,每週一下午更新。

 

開播日:第一季:2021/08/16,共15期,每集時長約25分鐘,金額:23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第一季完結,坐等第二季

 

整體推薦度:(這劇有毒!讓我一聽就停不下來!

原著劇情:(劇情貼合原著,名場面都有)

CV表現:(本命梅梅和喆哥超有CP感,梅梅超精分又超放飛自我,喆哥第一季台詞不多,但蘇爆!姨母耳朵要懷孕了(≖‿ゝ≖)✧)

後製:(後期不錯,劇情也流暢,但有值得討論的地方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說實話當時在試聽這部劇時,我對第一集梅梅為了裝女生的泰國腔有些不能適應,聽著聽著拳頭就硬了o(-`д´- 。),有一種:"梅梅你能不能好好說話!"的感覺(¬_¬)。所以我記得剛出劇的時候,由於<判官>也正在收聽中,這部我就放著,想著之後再來試試看(其實有很大機率不會嘗試XD),一放就放到了現在......幸好認識了同是本命是梅梅的兩位同好(Green和阿雞),都推這部劇。年假第一天早上從第一集試聽到第三集,然後就停不下來了,毫不猶豫的購入,我一口氣就聽完了,還希望劇組盡快讓第二季無縫接軌,你們說這劇是不是有毒!

 

這部劇的後期及劇本,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至少我在聽劇時沒障礙(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看過原著?),但看彈幕有人提出下列問題:

1. 轉場有點不順

2. 後期很吵

3. 有些人物在轉場時又會走一次台詞(大約兩三句),被質疑時長灌水

4. 有兩個小劇場竟然不是兩位主角的小甜餅,而是配角陸文浩的

我覺得上述幾點可以討論一下,畢竟每個人的收聽感受不同,雖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我覺得對我來說,似乎不算是問題XD

 

先說說後期,有人覺得很吵,那應該是他沒打過遊戲,其實我覺得後期有做出遊戲在戰鬥時、移動時的聲光效果(真的滿有感的),但還是有一些音量調整上的小瑕疵,我覺得可以忽略不計(我承認兩位主役CV以及協役CV們的表現會讓我忽略這些小缺點)。有些情節的轉場的確沒有很順暢,有聽眾甚至覺得有點跳tone(我印象中大約是在十幾集的地方),但因為我看過原著所以感受較不深刻,可能需要沒看過原著又對本劇有興趣的同學們來評鑑看看。

 

而有些人物在轉場時又會走一次台詞,被質疑時長灌水,這一點我覺得見仁見智。我不知道這樣的手法有沒有專屬名詞,但其實在我的感受裡,這個比較像是有點強調或提醒聽眾這個片段要開始了。劇組也有把這個方式用在每集的開頭,我覺得若是劇剛出的時候,對每週聽一集的聽眾來說,也算是前情提要。

 

而像我這樣一鼓作氣整部劇聽下來的感受,其實劇情滿順暢,後期也很給力,再加上梅梅的花式撒嬌真的太牛逼了,覺得整部劇有毒啊!連我正在看的<我是特優聲>的總決賽都放一邊,只想趕快聽<網戀翻車指南>接下來的劇情。更別說還有我喜歡的喆哥,聲音好聽到蘇斷腿,讓我已經聽完了又想要再重聽一次~~第一季完結在小甜景發現心向往之不是渣男,在遊戲裡結了婚又懊悔得不知所措的片段,害得我今天又拿起小說刷之後的劇情~你們說是不是有毒!

 

對於前兩個小劇場被彈幕/評論噴,為什麼是配角陸文浩的而不是兩位主角的,我覺得這倒是小問題。作者的確有寫了一篇陸文浩的番外,劇組想做他的番外小劇場我覺得這是沒有問題的,更何況,如果你們有看到製作組名單裡,劇本監修者就是醬子貝(原著作者),這表示作者也參與了編劇的部分,她想要做關於陸文浩的小劇場,就做囉!如果聽了沒那麼喜歡,不聽就是了,只聽正劇也很好啊!

 

而對本劇的評價,本來因為上述的問題,有點猶豫要不要給到5星,但聽劇真的是看每個人能接受的口味與感受,而我的確非常期待第二季無縫接軌,所以我還是給了5星!而且CV的部分我給梅梅6星~私心非常推薦!你們已經覺得<落池>裡的葉小軟就是梅梅撒嬌的極限了嗎?不不不,這部劇會讓你們耳目一新的!快!快來一起聽梅梅撒潑打滾求愛追男無極限!

 

 

製作組

製作:南星白馬工作室

策劃:petboy、呦喜

監製:橘子、丁丁、petboy

導演:朱雀橙

編劇:呦喜

劇本監修:醬子貝

後期:Miceqiqi音頻工作室

海報設計:長夜藍、赴照川

錄音師:王廣龍

錄音:舍魚文化

字幕組:OCIR◎字幕組

 

配音組

景歡(小甜景):倒霉死勒

向淮之(心向往之):袁銘喆

系統:petboy

高自翔:魏一凡

陸文浩(半生):李嘉祥

路杭(路迢迢):斑馬

相思不顧:賀文瀟

仙萌萌:朱雀橙

小甜景(女聲):舒小耗紙

元氣小蚊香:大昕

莫問歸期:楊鵬瑋

愛是分你吃:江月月

春肖:楊佳妮

秋楓/主持人:徐宇隆

紀小年:孔德倩

本命芝芝桃桃:發福少女

梁冉:李然

親吻魚魚(向語):劉蕊

輔導員:孫斐

月老:張占坤

 

 

主題曲:《茶渣手冊》

出品:貓耳FM

製作團隊:平行世界工作室

音樂製作人/音樂總監:奇然

作曲/編曲:何仡

作詞:龍小套

演唱:根小八

混音:dB音頻工作室

監製:橘子、丁丁、petboy

海報:長夜藍

字幕組:OCIR◎字幕組

 

歌詞

論壇的八卦熱度還居高不下  慣犯如"她"會不會是新的詐騙方法

嬌羞、驚訝、賣萌加連環誇  是綠茶的哲學與魔法

 

關於他  黑歷史三千字寫不下  他的瓜  新鮮管飽招待全服玩家

四處撩妹  渣男從不害怕  絕不會承認那是他

 

衝動下接近他  一時心血來潮  盡管他話很少  也仍舊不苟言笑

卻開始一天天  噢  愈加明了  像是某一種信號

 

球場宿舍樓道  或許是太湊巧  好像每次見到  他眼裡總含著笑

他不經意悄悄  已經越來越重要

 

究竟他是過於遲鈍還是自大  前妻天天陰陽怪氣還圍堵找茬

被迫公開告白  依舊裝傻  連表情包都不能隨便發

 

希望"她"專注遊戲正常地說話  不回覆  不接話就永遠不會尷尬

刷本打怪  曾經的獨行俠  有人陪好像也不差

 

衝動下接近他  一時心血來潮  盡管他話很少  也仍舊不苟言笑

卻開始一天天  噢  愈加明了  觸碰到某種信號

 

球場宿舍樓道  或許是太湊巧  好像每次見到  他眼裡總含著笑

他不經意悄悄  已經越來越重要

 

是酒精在作崇  一時鬼迷心竅  想把理智拋掉  會不會為時過早

是最特別朋友  感覺最微妙  現在一切都剛剛好

 

球場宿舍樓道  或許是太湊巧  好像每次見到  他眼裡總含著笑

他不經意悄悄  已經越來越重要

————————————————————————————

 

延伸閱讀:[BL小說]醬子貝<網戀翻車指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戀上好文字好聲音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