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f03e3fca2819179e72274b18f2fbe4154229.jpg

廣播劇名:燎原

鄭希 x 趙毅

晉江文學城不問三九原著,閑色文化攜手歆光工作室、貓耳FM聯合出品。全一季現代都市廣播劇<燎原>、每週日貓耳FM獨家播出。

 

開播日:全一季:2021/04/04,共19期(含一期番外),每期時長約25分鐘左右,金額:34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已完結,劇組會依播放量再多些小劇場或花絮,大家快一起幫忙衝量!

整體推薦度:(很細緻的廣播劇,老男人的愛情就是撩!

原著劇情:(廣播劇非常貼合原著,有些小改編也很棒!)

CV表現:(兩個攻都好A!意外的超有CP感。配角們也很棒,好希望原班人馬再出一部"陳年烈苟"啊!)

後製:(後期和劇本很不錯,導演是凌飛,聽花絮也很享受XD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這部劇也是經由同好介紹,考慮了幾天才買的。在買劇之前我先看了小說,但因為我先看了<陳年烈苟>,所以看<燎原>的小說時,覺得感情似乎沒那麼濃烈。但沒想到劇做得很棒,把小說中我覺得不太夠的地方都補足了!先提示一下,這部是<剌青>的姐妹劇。劇雖然不是我熟悉的"聲羅萬象工作室"製作的,但主題曲是喔!而且BGM的風格跟<剌青>很像,整體來說也很精緻。重點是,三十多歲的老男人談起戀愛來,無車勝有車啊~~互相撩來撩去,而且兩位主役之前在別部劇裡都是攻音,雙雙A起來真的超蘇!鄭希大大的一句"我扛不住",大家都扛不住啊XDDDDDD

 

故事敘述陶曉東是位剌青藝術家,弟弟陶曉南是個盲人,是家族性遺傳的基因致盲,而湯索言是小南的眼科醫生。陶曉東和湯索言雖然認識很久,但兩人從未想過對方的性向以及發展的可能性。故事一開始,湯索言與交往十三年的醫生男友唐寧分手,與陶曉東在一次醫療援助中意外的愈走愈近。兩位成熟男人談起戀愛來很溫柔,走細火慢燉路線,不是年輕人的那種速食愛情,所以撩了十來集兩個人才正式在一起。身為聽眾的我比兩位主角還急,心裡一直OS"快點上啊!別再磨蹭了!"但也因為兩人相處的過程很長,在一起後的磨合期就比一般因一時天雷勾動地火的情侶們要短。聽他們談戀愛、膩歪真的很甜!不過本劇不完全是甜劇,因為陶曉東竟也有家族性遺傳的致盲基因,在外出差時,飯店突然停電,他發現他完全看不見,自己去做了檢查,很害怕自己會瞎,不想拖累湯索言又很害怕跟他分手。這段虐了我兩集,超好哭~>.<。不過最後還是HE,大家放心聽!

 

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劇有些小細節改得很好,像陶曉東在停電時對黑暗的恐慌,還有自己去醫院檢查的這段,在原著中雖有敘述,但經由劇組及CV用聲音展現更加令人印象深刻。這些小細節做得很棒,值得讚揚!而在第十六集和第十七集的虐心地方,我被兩位主役還有協役們的情緒感染到淚流不止,真的很厲害!然後那花絮~~大家一定要聽啊!鄭希和趙毅錄的那些令人臉紅心跳的片段,感覺很輕鬆的就完成啦!還自己加戲XD。另外凌飛導戲的功力感覺不錯耶~對於兩位主角的情緒拿捏得很好。之前我聽過他主役的<碎玉投珠><某某>感覺都很棒,大家都可以試聽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我個人是大大推薦!

 

我在聽劇的同時也有看彈幕,原來有幾集被聽眾反應收音不佳,劇組也很負責任的重製並重新上傳了,所以我整部劇聽下來,感受都很不錯!只是不懂為何很多人不懂得彈幕禮儀,有很多黑子,罵東罵西,如果不喜歡劇不聽就好了,看到一些負面性的言論實在有點糟心,但不影響我對這部劇的評價,真的做得很棒!而且鄭希大大的聲音能讓我一直repeat,好上頭啊~最後一集<剌青>裡的周罪和蕭刻也有出來客串,超喜歡的!如果你們喜歡鄭希和趙毅的聲音,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劇!

 

以下是每集大綱,有試聽的集數有連結:

預告『你救了那麼多雙眼睛,所以你有了我。』

主題曲。無止境『夢醒時我有你,就是一生夢無止境。』

第一集『擱一年前,我也沒想到會這樣。』

第二集『我跟湯醫生認識很久了。』

花絮一聲音來自 趙毅 鄭希 凌飛

第三集『我們是醫生,治病救人是我們本職。但你不是,所以你想做點什麼的心更值得珍惜。』

第四集:『人一輩子很長,你得靠你身體裡那個看不見的太陽,去度過那些難熬的時刻。』 

第五集:『挺好,曉東人不錯。』 

100W播放福利小劇場。醫援二三事:『問題總是會有的,也不可能完全解決,剩下的,想辦法跟它共處吧。』 

第六集:『好不了了,沒什麼可虛的。』

第七集:『真在一起我能讓你以後都不遺憾,你信我。』 

521特別花絮聲音來自 趙毅 鄭希 凌飛

第八集:『我從昨晚等你等到現在,你說我能不能認錯你。』

第九集:『今天的成功都是我一步步走出來的,吃苦換來的,活該我成功,我不狂誰狂。』 

200W播放福利。插曲。不恰當比喻『這世上再流芳的佳句,不能形容他眼中的你。』

第十集:『別剪,我喜歡。』 

小劇場。差別:『能不能走遠,不止看自己,還得看對面那個人。』

花絮三聲音來自 趙毅 鄭希 凌飛

第十一集:『我就是喜歡你待見你,想跟你好。』

第十二集:『我控制慾就是強,我習慣我的一切都被我控制——包括你。』

300W播放福利。小劇場。洗頭:『你頭髮很軟。』

第十三集:『我不想讓你再看見他,不管是找別人號碼的時候還是刷朋友圈的時候。』

第十四集:『想你了,新年快樂。』

400W播放福利。花絮四:聲音來自 趙毅 鄭希 凌飛 吃瓜群眾A 吃瓜群眾B

第十五集:『我是怕你疼了不說。』

第十六集:『戀愛關係上我向來失敗,不知道是我處理得不好還是我不值得坦誠地聊聊。』

500W播放福利。主役版。無止境:『夢醒時我有你,就是一生夢無止境。』趙毅唱的好好聽!

第十七集:『我實在太喜歡你了。』

600W播放福利。花絮五:聲音來自 趙毅 鄭希 凌飛 圍觀群眾

第十八集:『新的一年,曉東要平安,還要在我身邊。』

獨家番外。冷戰:『你好好的,我就不生氣,也不會難過了。』

小劇場。明星風波:『陶陶......』

小劇場。六一:『誰還不是個小寶貝啊,是吧~!』

小劇場。陶總有錢:『原來我們這麼熟了啊。』

語音特輯。雙人篇:摘錄兩人的一些經典名句~可以一直repeat沒問題!

語音特輯。陶曉東:1分35秒的陶總名句

語音特輯。湯索言:1分03秒的言哥名句

七夕特輯。陶曉東:聽陶總叫"言哥"

七夕特輯。湯索言:聽言哥叫"陶陶"

 

製作組

製片:棠棠

監製:葉子/樹枝(聲羅萬象)

導演:凌飛

編劇:樹枝

後期:錢歌/竹杖

原創配樂:Shay/動點(聲羅萬象)

海報畫師:二毛(預告)/頭鐵功夫深(第一集~第十八集)/花粉過敏源頭(小劇場。差別/小劇場。明星風波)/朵太郎(小劇場。六一)/紙質芝士(小劇場。陶總有錢)

題字:@睡前嚼兩粒倉倉倉鼠

 

配音組

陶曉東:趙毅

湯索言:鄭希

報幕:趙路

陶淮南:許凱

遲騁/桑布:凌飛

唐寧:盧力峰(DK)

歡戈:邵彤

黃義達:苗壯

田毅:姚雷

陳凜:文靖淵

周罪:吳磊

蕭刻:謝添天

湯母:張欣

湯父:嚴燕生

夏遠:梁曉強

扎西:劉曼

藏語配音:龍周多杰 索南扎西 江才文次 才仁索南 龔拉毛

參與配音:巴赫 張雨濛 李娜 楊慧紫 宋澤 李宇峰 唐子晰 李偉 劉蕊 Cifer

 

 

主題曲:無止境

 

製作組

製作:聲羅萬象工作室

監製:聊聊

作詞:恨醉

作曲:陳亦洺

編曲:李大白(布丁音樂)

演唱:黃孝恩

分軌混音/母帶:Shay

人聲混音:茶雪

海報:時論

 

——

 

歌詞:

 

如果我是一行蒼白的詩句,

我想要被藏進一本潦草的筆記;

如果我是一組拙劣的比喻,

我想要躋身於一支平庸的歌裡。

 

如果我是一雙模糊的眼睛,

我想要端詳造物哪怕不都瑰麗;

如果我是一把嘶啞的嗓音,

我想要訴說愛情就算不夠動聽。

 

我還有很多荒誕卻嚮往的夢境,

像沉船埋海底卻幻想不遠萬里,

像雪峰高絕上雲頂,卻想像人間熱意,

我有很多夢境,卻從未敢夢到你。

 

我不過是一行蒼白的詩句,

而你把我譽寫進最工整情詩集;

我不過是一組拙劣的比喻,

而你為我哼一調最高明的旋律。

 

我不過是一雙模糊的眼睛,

如何有幸目睹最驚嘆造物如你?

我不過是一把嘶啞的嗓音,

如何呼喚你的姓名才滿含愛意?

 

你給我是比夢境更荒誕的歡喜:

像沉船折棹楫還有幸奔波萬里,

像雪峰披一身寒凜,卻呼吸燎原熱意。

我有很多夢境,那些都不如一個你。

 

我想要那比白日夢更動人的你,

坐沉船周遊海底雪峰上取熱意,

一切最荒誕和無稽,和你比尋常而已,

夢醒時我有你,就是一生夢無止境。

 

———————————————————————————————

 

插曲:不恰當比喻

 

製作組

製作:聲羅萬象工作室

監製:聊聊

作詞:恨醉

作曲:陳亦洺

編曲:動點

吉他:動點

大提琴:佟思陽

演唱:向文濤

混音:茶雪

海報:時論

 

——

 

歌詞:

 

如果他說出愛你,

是愛一萬個極夜後的第一個黎明,

是愛一滴倖存的岩漿埋在冰川紀,

問自己,如何抵抗才不動心?

 

誰能不為他著迷?

他在一萬個極夜後還最信仰光明,

他是冰原之下偏不肯馴服的熱意,

他畢竟,路過世界走向你。

 

其實當真正地彼此靠近,會發現誰也不多麼壯麗,

可怎會已覺得餘生盡興?也不過相視笑了笑而己。

原來兩顆心竟然早已經,跳動在對方胸膛裡。

 

不能忍住說愛你,

一萬個冬天的雪撲進春天的懷裡,

當然會忍不住消融至於轟然決堤,

投降吧,就放任怦然動心。

 

說愛甚至都不必,

哪怕不言不語只對望一秒鐘而己,

舉世都會知道你們正相愛的秘密,

愛就是,這樣的彌天蓋地。

 

說來世上情話千言萬語,也不過陳詞濫調那幾句,

可是為什麼當你們談及,再俗套也能化驚嘆字句?

瘋長的愛意說來不小心,其實種子早已署名。

 

翻遍傳世輝煌的情詩集,為把十分溫存寫成一句,

最後卻不過潦草地抹去。因為如果從來不曾落筆,

怎知從未有談愛的比喻,如他愛你萬分之一。

 

因此以上所用一切比喻,每個字都算是詆譭於你。

這世上再流芳的佳句,不能形容他眼中的你。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