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jpg

書名:雙面巨星

作者:阿滅的小怪獸

主角:姜禹明,蘇尚宥

字數:約14萬字

內容標籤:年上,演藝圈,小甜餅,台耽,18+

文案:

★全能變色龍人氣作者.阿滅的小怪獸新作
★冷淡悶騷輕熟編劇 × 樂觀戲精健氣美男,糖度爆表演藝圈甜作♥
★人氣繪師Sashimi特繪封面與內頁插畫!

「我要回家『寫劇本』。寫親熱戲,由你主演。

「有沒有人說過,你長得好像季恆啊?」
這大概是蘇尚宥這輩子聽過最多次的話。
但與當紅大明星有張雙生臉的他,卻老早與演藝生涯絕緣,
演員也已經是過去的夢想,只能像個小粉絲偷偷追蹤崇拜的編劇。
原本以為此生不可能再有演戲機會,沒想到竟迎來了一場驚天大戲──
他必須在全國觀眾面前扮演神秘失蹤的季恆!
然而,在他以精湛演技騙過螢幕前所有人,有個傢伙卻完全不買帳。
還以「金獎編劇」的名頭要來好好指(調)導(教)他演戲?!

「把門關上,我們來試戲。」
「可是,姜老師,這場是吻戲──嗚嗚嗚!」

 

總結:很輕鬆的小甜餅,可以一口氣很順的看完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蘇尚宥對演戲一直懷抱著夢想,在當練習生時受到了金獎編劇姜禹明的稱讚,之後更加崇拜姜禹明並想著有朝一日能出演他寫的劇。可惜家中遭逢劇變,他捨棄了夢想,人生的目標只是為了活下去和照顧弟弟。沒想到蘇尚宥和國民男神季恆宛如雙生子的臉和身材,在季恆搞失蹤之後,有了演戲的機會,而且是演他最崇拜的編劇——姜禹明寫的男主角!

 

本書字數不多,我覺得基本上作者想說的都有完整的交代了,包括蘇尚宥為什麼原本是非常有希望出道的練習生,卻一夕之間從演藝圈蒸發;而因為一部偶像劇《我的訂製戀人》,蘇尚宥又回到了演藝圈,雖然不是以自己的名字重拾演員身份,但終於與他最喜歡的編劇姜禹明重遇。他沒談過戀愛,一直以為自己對姜禹明只是尊敬與崇拜;姜禹明在教戲的過程中慢慢喜歡上蘇尚宥,但礙於他與蘇尚宥年紀差了十五歲,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怕嚇跑他......兩人都害怕萬一捅破那層窗戶紙之後就不能再保持現在這樣美好的關係,但還好男人嘛~就是很容易衝動的動物(不是),終於修成正果啦!雖然經歷了一些風波,但兩人還是好好的談了戀愛,順利的渡過難關。重點是!!有香香的肉可以吃!前陣子看原耽的新文都好清水喔!整個人都不好了!還好有這本撫慰我的心靈!

 

之前都是看原耽,習慣了細節控的文,換成專注在談情說愛的小甜餅,說真的有點不太習慣。短短的14萬字,Focus在金獎編劇與天才演員的愛情故事,又有香香的肉,不用花太多腦筋又覺得有被治癒到,感覺也滿不賴的,整本書非常順的看完~而且在書裡看到台語感覺好親切!!而蘇尚宥挺讓我心疼的,看到他的遭遇,愛哭的我還是為他掬了一把同情淚。(我真的是愛哭鬼>.<)

 

但不好意思我還是有點吹毛求疵,姜禹明這人我總覺得可以再多描述一點,就算已經看完整本書了,但對於姜禹明我只知道他不太善於與人交際,冷清嚴肅的外表,在喜歡的人面前,卻突然變做大色魔(?)還很熟門熟路......雖然三十五歲應該不是張白紙了啦,但覺得有一點說不出的違和感,還是我該跟蘇尚宥一樣,覺得這是反差萌?要不作者再多寫點番外吧,或是寫姜禹明對蘇尚宥的喜歡與愛慕是有怎樣的心路歷程,這些我都想看!

 

而最後番外的部分,讓我對蘇尚宥的弟弟蘇尚佐與國民男神季恆後續的發展好有興趣,有被吊了胃口的感覺,會很想繼續追作者接下來的新坑~(如果是這兩人我可以!)

 

喜歡小甜餅不喜歡虐心文的同學們,這本很適合閱讀唷!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