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新增胡良偉老師*

我的本命CV

日前和同好KANOJO聊天,她問我有沒有本命CV,腦中浮現的當然是倒霉死勒!(連結有詳細介紹)這是一個立即的反應,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很多劇是我看過原著後,聽了CV的聲音覺得符合原著的設定,自行想像腦補又聽過劇之後,覺得很不錯,但不一定會去找這位CV的所有劇來聽。換句話說,以這樣的角度出發的話,也許別的CV來演繹這個角色,我也可能會覺得不錯而接受,可惜就不是出自內心真正的喜愛這位CV的聲音。而這樣的聲音有很多,雖然聽過劇之後也會很喜歡,但就不是因為一開始抓我耳朵而喜歡上的聲音~(好像繞口令......我這樣說能理解嗎?)

而CV倒霉死勒(簡稱梅梅),我在試聽廣播劇<撒野>時,立刻被他所演繹的顧飛吸引!聲線好好聽啊!一整個抓我耳朵,然後就氪金買下<撒野>這部劇,聽完一季不夠,連買了四季。梅梅的聲音我覺得辨識度很高,後來聽多了廣播劇,發現CV歪歪偶爾的語調及聲線有點像梅梅,但聽久了我還是可以辨識出與梅梅的不同。歪歪在<論以貌取人的下場>這部劇表現不俗,我很喜歡這部劇唷!大家可以找來聽聽看(怎麼又開始安利了起來)~接下來就來介紹我心目中前三的攻音、受音以及變聲系(可攻可受),本命梅梅就先不列入啦!因為後宮太多了還是要留點位置給其他CV們

 

我心目中前三大攻音:

其實攻音大部分都很蘇,在聽劇時很抓我耳朵,可是要我列出前三時,第二名及三名我反而不太知道要給誰了XD,後來想想還是給了前兩名:

No. 1:景向誰依

 靜香一般都是配攻音,我只聽過一部他的受劇,那部劇就是<逆水橫刀>,強強聯手,兩攻必有一受啊哈哈,可惜劇坑了。靜香飾演的嚴小刀是為愛做0,要不然也是妥妥的攻音一枚~已經聽過他很多部劇,很喜歡他和梅梅的<飛鷗不下>(本劇介紹),那個清冷的聲線真的好禁慾喔!撩梅梅的時候整個就是蘇啊啊啊~他也很常和羊仔搭檔,聲音演技很棒,我聽過他很多種不同種類的角色,是我心目中的No.1~

廣播劇名 主角名 攻/受 短評
飛鷗不下 盛珉鷗      超愛這禁慾精英攻!前期情感隱忍,後來掉馬XD
落池 程非池 性格冷淡的校園學霸
<想飛升就談戀愛> 顧見深 超撩的魔界帝尊
<灰白之寂> 宋劍 末世強者,帥氣但有點渣
<針鋒對決> 原煬 年下忠犬攻
<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 婁影 溫和的系統音,又是另一種感覺
<逆水橫刀> 嚴小刀 軒ZONE攻了靜香!
<醉死當塗> 黎翹 天之驕子的攻,也很有感覺
<等你仰望> 封昊 很S的攻,超帶感!
<甲方大佬,乙方流氓> 梁笙 流氓大哥很有氣勢

 

No. 2:吳磊

 我超愛吳磊老師在<千秋>裡的晏無師!撩人時超蘇的,一整個心動啊!還有<剌青>裡的周罪!吳磊老師的聲線很適合瘋批攻、清冷禁慾攻,演活了晏無師和周罪。最近我還看了一部動漫<穿書自救指南>,沒想到沈清秋是由吳磊老師配音的!為什麼我會這麼驚訝呢?因為沈清秋是個受啊XDDDD。但想想,師父裝B格時,的確也需要攻一點啊哈哈,倒是他放飛自我時的配音,跟很蘇的攻音完全不一樣,大家可以聽看看!另外還要提到的是,有一個著名手遊<食物語>,吳磊老師配"東璧龍珠"這個角色,聲音也好蘇!決定了!我要再來找找吳磊老師的其他劇,很喜歡他的聲音~聽了耳朵會懷孕XD

 

No. 3:從缺

 

雖然第三名從缺,但以下我列出的攻音,我皆有喜歡的劇,大家可以看看喔!

江笙:最近正在聽江笙大大的<亡癮>,他飾演的許駝是個神秘殺手,有些許冷淡但又偶爾帶著笑意的語氣很不錯,其他我聽過的劇如下表格所示,覺得江笙老師的聲音也很蘇,算是很耐聽的,宜古宜今。

廣播劇名 主角名 攻/受 短評
亡癮 許駝 神秘殺手,些許冷淡的語氣很棒
<彼此彼此> 姚湛 他把姚湛那種想把屈意衡留下,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表現得很好
馥郁 余鱻 香水擬人,很特別的題材,我也很喜歡江笙演繹的余鱻
<格格不入> 程博衍 理性的程醫生,江笙的聲音很貼啊!
<草茉莉> 鄭斯琦 很喜歡這部劇~江笙演繹的鄭斯琦我好喜歡!
<假面紳士> 鍾澤豪 想對羅明威負責,結果人跑了XD
<分手過渡期> 葉崢 葉崢想把江可舟留在身邊,但所做之事只能以追妻火葬場收場
<月迷津渡> 亦裕 本劇應該是坑了,但我覺得滿好聽!主角三人都很棒!

 

HolyNight:最近我正在聽HolyNight的<天賜鬼夫>,他飾演的林千里也是很攻啊!也是妥妥的總攻一枚XD

廣播劇名 主角名 攻/受 短評
<天賜鬼夫> 林千里 鬼夫氣勢很強XD
<這世界瘋了> 顧柏 深情的顧柏聲音很蘇!沙雕奇幻劇XD
<狼行成雙> 邱奕 互攻 劇可能坑了,但很好聽!未完的部分大家可以去補小說
<黃金台> 傅深 雖然是受,但將軍還是很攻喔!
<禁宮> 邵燁華 皇帝當然是攻囉,超有氣勢!

 

郝凡:我對郝凡老師最有印象的就是<閉嘴,你這假粉>裡的沈謂行XD,他把沈謂行那些誇張的腦洞OS表現得實在太好笑了~至今仍念念不忘啊,還會三不五時拿出來聽。對了郝凡老師還有另一個分身叫"龍盤",大家看到的時候,不要以為是聲音像喔!他們是同一個人,只是披著不同的馬甲XD

 

軒ZONE:軒總已經在中抓的世界很久了,但很多都是BG劇,所以我接觸他的BL劇不算多,目前最有印象的是<還債>裡的聞尋川、<1930來的先生>的金世安、<一醉經年>的宋居寒、<逆水橫刀>的凌河(此劇攻了靜香!)、<死對頭是貓薄荷而我是貓腫麼破?!>的闞澤,還有好多主役劇~最近聽了一部<最閃耀的星星>,軒ZONE是小結巴喔!超特別的~大家一定要聽聽看!

 

續續點燈:續續一般也是配攻,但最近剛好聽到他一部受劇,<第十年>,和唱油條搭檔。續續的受音也好聽!他的攻音我都滿喜歡的,聽過他<絕對契合>的顧栩、<網遊之我不配>的葉朗、<特殊案件調查組>的程錦、<恐同者戀愛實錄>的席來州,都覺得很不錯唷!

 

魅影之聲:魅影大大超多產的!在聽<1930來的先生>時就對李今很有印象,<深度摯情>裡的顧焰也很不錯,<漂白的愛情>的盛家臣更是虐得我體無完膚。其實他是位很敬業的CV,聽同好KANOJO說魅影也配了很多BG,但我目前都是聽他的BL劇,在商劇裡他大多是配角,網配劇裡若是協役也滿多會是瘋批或是個性較極端的角色。最近聽了一部小甜餅<你有貓病嗎>還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徐宇隆:第一次接觸徐老師,是<穿到明朝考科舉>的謝瑛,聲音好好聽!我超愛!聽了徐老師的聲音立馬氪金!之後還曾經去搜尋徐老師的劇,他在喜馬拉雅有一部"龍骨焚箱"是擔任旁白,不過我當時還聽不太習慣這種說書類的劇,希望徐老師多配一點新劇啊!

 

賈詡:對賈詡大大最有印象的是<黃金台>裡的嚴宵寒,<沉溺>的宣淼,他也有一版<閉嘴,你這假粉>的沈謂行,不過<娘娘腔>的邵群我還沒聽,總體來說也是聲音很蘇的攻喔!

 

趙成晨:目前對趙老師的主役最有印象的是<還債>裡的賀臨舟,最後為愛做0,整部劇超好笑的XD。他在<將進酒>裡是可愛的喬月月(喬天涯),聲線滿好辨認的,他也主役過很多商劇,聲音我個人覺得滿適合搞笑類及禁慾系攻!

 

袁銘喆:對袁老師最最有印象的,當然是<將進酒>裡的蕭馳野啊!攻氣十足,撩沈澤川時簡直讓我們這些姨母噴鼻血XD。袁老師的劇不多,但印象中他也是算變聲系的,聽過他一部網配劇是協役,聲線完全不同!我還是最愛他的蕭馳野

 

彭堯(三途彼岸):最近聽三老師的劇<論以貌取人的下場>,他飾演的岑五爺就很棒~三老師的劇我還聽過一部商劇<大家好,我和男二在一起了>,他的聲音就是深情溫柔系的,大家可以試聽看看~

 

鄭希:鄭希老師的聲線超適合禁慾系瘋批美人攻啊!<督主有病>的沈玦就是這類的,超級適合!還有<你的距離>裡的柏教授,禁慾知性攻也是超級貼近角色的~啊啊啊~讓我尖叫一下XD

 

劉思岑:目前聽過<我嗑了對家X我的CP>,劉老師演繹的顧依涼很老實很直男,但只花了三根煙的時間,竟然把自己掰彎了。之後聽了<日落大道>,很蘇的聲線也是超撩人的~

 

 

我心目中前三大受音:

這樣列表之後,我發現我喜歡的受音有好多啊!要列出前三好難啊啊啊~除了喜歡他的聲線還要演技在線,偏偏每個的聲音演技都很厲害!但最喜歡的聲音,應該是以下三位:

No. 1:姜廣濤

 姜老師其實攻受都可以,而且也配過不少BG劇。我超愛他在<將進酒>裡的沈澤川,瘋批美人受真的很撩!還有他在<AWM>飾演祁醉,也是撩死人不償命,雖然<AWM>是攻但我還是想把姜老師列在受音之列XD。不過這樣看起來姜SIR的劇我聽得不多啊~還是要再多聽一些!另外在手遊<食物語>裡,姜老師也有配音唷!他配的角色是<龍井蝦仁>,若大家有玩又剛好有這個食魂的話,聽聲音很享受呢!

劇名 主角名 攻/受 短評
將進酒>(廣播劇) 沈澤川 瘋批美人受,超撩!大愛~
AWM>(廣播劇) 祁醉 四大騷攻之一,超撩!
天官賜福>(動漫) 謝憐 很有氣質的太子殿下,超溫柔!
魔道祖師>(廣播劇) 金光瑤 協役 觀音廟的那一段,超級棒!

 

No. 2:羊仔

   羊仔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他配的劇實在是太多了,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正經的受音,我不太愛他那種小作受的聲音(像<彼得潘和辛德瑞拉>的王超,BB機我覺得太吵了XD),喜歡他的劇有:

廣播劇名 主角名 攻/受 短評
1930來的先生 白楊/白露生 其實我更喜歡白露生的聲線XD
最閃耀的星星 明星 原本以為不算沙雕劇,但原著其實是定位為沙雕小說
<草茉莉> 喬奉天 喬奉天是個很辛苦的角色,羊仔演繹得超棒
你的距離 庭霜 和鄭希的柏教授很搭!
<每天都夢到死對頭在撩我> 童逸 這部劇和糖糖搭配,很好笑!
<不談戀愛就去死> 夜琛 出車禍重生後,對系統有好多OS,好笑!
<小白楊> 白新羽 一開始無法接受當兵,後來變成真正的軍人
<原路看斜陽> 路柯桐 路路這個小作精!不過我喜歡!
<格格不入> 項西 項西很堅強!在這裡羊仔的聲線我很喜歡!
<共生> 柴東東 這部劇聽了會很憋屈,不得不說梅梅和羊仔演技真棒!
<B計劃> 賀遲 羊仔竟然攻了梅梅!兩受必有一攻啊XD
<喂,談戀愛嗎?> 古玉衡 勾引同學的弟弟,很好笑
<醉死當塗> 袁駱冰 雖然受盡苦楚卻仍然堅強

 

No. 3:糖醋排骨

    糖糖配的劇也不少,而且他也有兼職策劃及導演喔!<每天都夢到死對頭在撩我>、<我把你當兄弟>這兩部劇,糖糖是策劃/導演兼主役,品質很不錯唷!聲音演技也在線~

廣播劇名 主角名 攻/受 短評
<每天都夢到死對頭在撩我> 米樂 和羊仔搭配,兩人在FT互換角色反而較無感
<前夫來電> 童秋 先婚後愛,破鏡重圓
<我把你當兄弟> 方默 糖糖飾演的方默很可愛!整部劇很好笑
<奉旨撒嬌> 明慎 明慎很可愛!超級奶~XD

 

矜持ing:詩詩的聲線偏清冷,通常很適合禁慾系、高嶺之花的受,像<囚徒>裡的沈世、<彼此彼此>的屈意衡、<恐同者戀愛實錄>的蕭一獻、<翻雲覆雨>的夏雲初,他還配過非常多的網配劇,到時候我一定都要找來聽~

 

陳張太康:喜歡太康在<碎玉投珠>裡的紀珍珠,也喜歡他在<我嗑了對家X我的CP>的衛言梓。衛言梓心中有很多的小九九非常可愛,這部劇聽了很歡樂。他飾演的紀珍珠也很可愛和堅強,被師哥欺負時的撒嬌也是超撩的,會姨母笑不停XD

 

林予曦:最最有印象的就是<社交溫度>裡的方昭暮,軟軟的溫柔聲線令人喜歡!<頰邊痣>這部劇雖然坑了,但兔兔的鄉音以及和大風的對手戲令人難忘!我還聽過<分手過渡期>的江可舟,很溫柔的一個角色。這樣想起來我聽兔兔的劇好像不多耶!要再來找找!

 

顧辰:很喜歡顧辰在<戀愛基因缺陷>裡的陽光大橙子!很活潑可愛,而他在<絕對契合>裡是飾演溫柔的夏梓辰。<清茶甜酒>裡也是溫柔體貼的容出云。最近聽了一部<狼狗>超帶感,不介意真骨科的可以試聽看看。顧辰其實也是位很用心的CV,之後也會多多聽他的劇^^

 

路知行:路知行大大最有名的,當然是<魔道祖師>的魏無羨啦!他簡直就是羨羨本尊,把魏無羨那種頑皮、玩世不恭、對藍湛撒嬌(簡直就是誘受)、失去師姐時的悲愴瘋狂都演繹得入木三分,超喜歡他飾演的羨羨!但可能對他的羨羨印象太深,反而對他其他劇不是那麼感興趣XDDD

 

胡良偉:小胡老師其實一直都讓我印象深刻,<AWM>裡的于煬(在電競場上都正面硬剛,但遇到祁醉就軟得不得了)、<將進酒>裡不學無術的李建恆、這陣子聽了<日落大道>,更是對他的哭戲感到衷心佩服!他飾演的章決超令人心疼!小胡老師棒棒噠!

 

 

我心目中前三變聲系:

這是可攻可受系列,而且每部劇的聲線還不太一樣,是很特別的CV:

No. 1:風允之

 大風真的是我的最愛之一!除了本命梅梅之外,若我看到劇裡主役有大風的名字,這部劇絕對要聽!(當然商劇就要再想想XD)若是協役也可以,在聽時會非常注意大風出來了嗎?他是很有才華的一位CV,可攻可受可導演可後期,也曾配過老先生,不知道有沒有編劇?但我想他應該太忙了,編劇這種燒腦的還是不要涉足好了XD

   我聽過大風的劇有:

廣播劇名 主角名 攻/受 短評
<明月照紅塵> 荊如風 正直有正義感又專情的人設~實力寵妻~
閉嘴,你這假粉 葉九月 超級愛葉九月的軟糯音,超萌!
<原路看斜陽> 費原 總是包容很作的路路,目前只更到第三期,應該坑了
<錯了錯了> 左瑞岩 個性不善於表達的攻
<頰邊痣> 魏德永 一開始對受有戒心,後期寵妻!可惜斷更
大家好,我和男二在一起了 桂和安 放飛自我型,連珠炮似的BB,很好笑
<殺手與男主播> 主播 沙雕劇,大風是妖孽受XD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南康白起 悲劇收場,大風很有感情的訴說,忍不住流淚
<北城天街> 謝晨風 和受表明一切時情感豐沛,會聽哭
小後娘 秦雪逢 超級寵妻,小甜餅
相思成灰 碧華/御音 虐劇,大風和Linky演技超棒
<消費觀不同怎麼談戀愛> 祁宏 這部劇很寫實,大風依舊情感豐沛~感人!
<你不知道的太多了> 陸長澤 這是攻尚未重生的片段,大風很可憐~
<小肥啾> 蕭綏 超級寵妻~小甜餅
<醉裡挑燈看劍> 李連城 囚禁哥哥然後這樣那樣,和HolyNight的對手戲很棒
小媽 白老板 女裝大佬攻,超級有味道!
<江山易改> 秦紹晟 對受一再的心軟,前期聽得悶,但劇還是不錯的
<暴雨過後> 林晟 林晟被強暴後的懼怕人群,大風表現得很棒
魂飛湮滅。明風篇 蘇儀 輕佻王爺人設,會勾人
笑傲江湖之任平生 令狐沖 深情的令狐沖,愛著東方不敗
<太子> 咏棋 一開始被用強,後來愛上弟弟,經典~可惜坑了
<心似耀言> 顧耀揚 目前只更新到第一期,這是清冷個性攻

 

No. 2:從缺

No. 3:從缺

 

第二名和第三名從缺的原因是,我覺得我聽過的劇還不夠多啊!總感覺除了大風,其他都只是可聽可不聽,故先列出我知道的,等之後再來慢慢發掘他們各自很棒的劇!

 

商桐:其實痛痛的劇我聽得真的不多,目前很有印象的是<泥中蓮>的哥哥(與倒霉死勒搭檔,很慾的白蓮花受!)、<二哈和他的白毛師尊>的墨燃(這是可狠可溫柔的攻)、<我和我的四個伴舞>的沈則(清冷攻)。其實他的聲線也有點清冷,可攻可受。我收藏了不少他的劇,但都還沒打開來聽,時間真是不夠用啊!

 

冬冬:冬冬的劇我也是聽得不夠多,對他主役比較有印象的是<這世界瘋了>的祈樂、<大力出奇迹>的戴禮、<針鋒對決>的原煬、<職業替身>的周翔。雖然聽的劇不多,但我覺得他是一位聲音演技很棒的CV,有他主役,再加上好的製作團隊,基本上劇都很不錯!

 

倔強的小紅軍:其實小紅軍的劇我也聽得不算多,最有印象的就是<歲在長寧>的張擐、<社交溫度>的宋遠旬、<活受罪>的沈涼生。後來發現他也配了不少商劇,但我都沒買XD,若有機會也會再多聽聽他的劇。

 

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CV,但因為我聽的劇還不夠多,之後會陸續搜羅CV再加到名單上來,或是單獨寫一篇關於那位CV的介紹~如果大家有喜歡的好聲音也可以推薦給我喔!大家互相交流^^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